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中国有条桑干河

我的家乡在大堡,在那里度过了我的童年。那里的人们勤劳善良,那里的风景优美迷人……

 
 
 

日志

 
 

【转载】【原创】可贵的网络道德——为《我的老爹老娘》管理员“清风”而作  

2012-07-21 12:17:39|  分类: 博友之间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原创】可贵的网络道德——为《我的老爹老娘》管理员“清风”而作 - 寒江叟 - 寒江叟的博客          

 

可贵的网络道德

      ——为《我的老爹老娘》管理员 清   风  而作

 

【原创】 - 寒江叟 - 寒江叟的博客
 “清风”头像

       

 

                                                                                                                                                                                                                                  (一周后,征得清风朋友的同意,转来玉照一帧)

          记得好几天前的一个晚上,夜已经深了。看到一位叫“清风”的管理员,连点了我好几篇往日日志。我兴许不会猜错,他可能连“一目十行”扫一眼也没有(因为弘扬“孝德”二字的文字本身就没多“热主”)只是随便打个星,发个拟好的“圈子用语”就是了。

       尽管是“公式化”的,也得花费一定时间。何况圈子那么多日志,一篇篇都这么“公式化”一下,又有多么辛苦啊!如没有对圈子负责、对圈友负责的诚恳态度,没一定的网络道德,谁肯那样啊 ?

 

【原创】可贵的网络道德——为《我的老爹老娘》管理员“清风”而作 - 寒江叟 - 寒江叟的博客
 

  (一周后,征得清风朋友的同意,

    转来玉照一帧)

 

 

 

 

 

       心清如水洁如玉    

       一缕“清风”发幽香

      

 

 

 

 

       网络是虚幻的,可它又是真实的。虚幻的网络犹如一面大镜,站在镜前,美丑尽现。透过虚幻的空间,我推测那位叫“清风”的朋友在生活中也一定是忠厚热情、讲究信用、有责任心、认真做事的人。然而,“忠厚”、“热情”、“信用”、“责任”、“认真”.......,这美好的东西在社会生活中日渐流失......,而这位朋友依然保留如故!透过虚幻的空间,我仿佛触到一颗可贵的心。我“心有所感”,真的“文如泉涌”,想为之写几句什么。可已是“0点”,我太累了,真的精力不济。心想明天再写吧.......,一天天过去了,每天忙得不可开交。

       我明白,在只可以“做事情”的年龄,就不要“做事业”!可我把“事情”当“事业”去做了。我明白,那样的结果只能是“透支”自己的身体。在做完“正事”之余,就再“透支”一点吧。否则,感到对不住这位朋友;感到对不住这种精神;感到对不住这种网络道德!

      那时,我尚不明白那是位先生还是女士,不论是先生还是女士,都让我可敬可慕,可师可法!后来,怀着感激之情,我拜访了他的空间 。

          ——“清风”,可敬的女士!

 

                                                                                               2012年7月9日(农历五月廿一)

  评论这张
 
阅读(915)| 评论(59)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