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中国有条桑干河

我的家乡在大堡,在那里度过了我的童年。那里的人们勤劳善良,那里的风景优美迷人……

 
 
 

日志

 
 

迟发的《小鸭来信》——为小鸭精神喝彩!  

2011-03-16 18:34:09|  分类: 博友之间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桑干大哥您好:

 

    桑干我的好大哥,看到您的回复,小鸭子的高兴和您一样已经无法言表了!分隔几月,就有几个月的思念与昐望!小鸭是一个特别重情重义直率的女孩子!朋友说我“真”的让人心疼,可我说“真”才是我的美丽!直直的性格,真真的心,是一生也无法改变的品性!我不想改变自已,俗话说:“改了性,要了命!”桑干大哥,前两天从娟姐那获得了您的电话,随即就给您发了信息,写了很多很多,都是小鸭别后的心里话,没有收到您的回复,心里有些着急!是发错了信息您没收到,还是大哥不理小鸭子了?我告诉安慰着自已,我的疑虑是不存在的,也许大哥没有开机,或者……!不管眼前现状是什么,我都要在新年的第一天登博看望您望朋友们,报个平安!再送去我的第一声问候与祝福!桑干大哥,几个月来,我做了很多的事情,有悲有喜,有苦有乐,有惊无险,有失败也有成功!但几个月下来,我收获的还是最大的成就!一路走过的我,没有忘记我人生的宗旨:“走到哪里,我都要把孝弘扬在哪里!”没有忘记您创办[我的老爹老娘]这个圈子的真正含义,我要把您的用心良苦搬到生活里!这样也许更有意义!医院里,病床前,商店里,柜台前,装修中,工人们面前,一件物,一件事,一个小小的创意,一个被抛弃的工具……数不清的画面,释不完的语句,一路上默默的走着,一路上默默的留下了小鸭子的欣喜和成就,这是我几个月以来最大的收获!我很欣慰!待我以后慢慢的和您说起!虽然暂别了我心爱的家,但我的心一直就没有离开过朋友,在现实生活中我尽可能的做着他(她)人都不愿做的事情,用我的行动感染着现实生活中的小小氛围!以实际行动诠释着这份爱!以实际行动,回报[我的老爹老娘]!也许,这就是小鸭独有的潇洒吧!每有一点点小小的成就感时,我的脸都会露出甜甜的微笑,高昂的头,飘逸的发,飒爽的姿,铿锵的步,在冰冷的寒风中尽显她独特的美丽,或许,这是我的同龄人不愿收获的心情与美丽吧!我却是那么执着着这份美丽!

 桑干大哥,自从认识您,娟姐,清风姐,还有小鸭以前的几个好朋友以来,我就再也没有妥协过现实生活带给我的一切压力!再也没有彷徨过自已的人生与未来!生活对我是有些不公平,但换种心情去虑之,眼前的苦难却赋予了我容忍与承受的耐力!!我不再为之而流泪!因为我真真正正的读懂了生活!生活本就是坎坎坷坷,崎岖不平,惧者站在原地等待死亡,枉来一世!勇者一往向前重获光明,无悔人生!所以,我努力地向前攀登着,想摘取那颗最亮的小星星,照亮自已,更为他(她)人带来永世的光明!我愿意!

桑干大哥,娟姐信息上和我说您是一位德高望众的好大哥,是我们的好大哥!您知道我们有多自豪多高兴吗?因为老天把您赐给了我们,我们怎能不珍惜!我们不能在现实生活中互助共勉,不能帮您做些力所能及,只有在这个家互相搀扶着为了大哥的[我的老爹老娘]圈子默默地出把力!娟姐、清风姐都做到了,而小鸭出于现实状况的所困,不能更好地为您管理好这个家,所以,在我无法登博的时间里,我要在现实生活中做得更出色,以此感谢大哥的大爱无彊的状举!绝不辜负大哥创建圈子的目的!如果有一天,我们的圈子会奇迹的出现在新闻媒体,舞台上,电视里……让我们的孝爱永远传播下去!到那时,我们会举杯同祝,同喜,同贺,同拥,同泣!!

努力吧,一直努力执着地走下去,只要有信念,只要不离不弃,只要携手共进!我们的成功已经近在咫尺!我们相聚的日子,近在咫尺!

小鸭感谢大哥不离不弃的支持与关注,小鸭感谢大哥不离不弃的关爱与呵护,小鸭感谢大哥一直陪着我战寒风斗酷署迎接彩虹的日日夜夜,一路上有你,我已足矣!

大哥,小鸭没有忘记我对您的承诺,多才多艺的小鸭子,一定会让您还有娟子姐,清风姐……,听到那甜美的歌声,看到那潇洒的舞姿,让您们从另一风格中去品小鸭子的快乐!

大哥,或许以后的日子,小鸭还不能有足够的时间上博看您,因为,我眼前的事情还都在紧张的进行中,不管风也好浪也罢,都是小鸭一人在打拼,现实生活中没有谁能帮得上我,几月以来,您是看不到小鸭是怎样走过来的!!

红烛亲自目暏过我的一切,博友中,她是第一个接触我最近,时间最长的朋友!她给我的帮助是我今生都无法回报的!她是一个非常单纯非常简单的女孩子,朴实真诚是她的本性!个子不高的她,聪明伶俐,知识渊博!她曾单纯地对我说,为了不会让我感觉到距离的无情,想姐时姐就会随时随地的来看你!真让我感动,更让我为之惭愧!因为,很多的朋友都误解了她!想从她那获悉我的消息,而我一直也没有和红烛联系,是不想把眼前所承受的一切告诉她,不想分她的心,不想让她跟着我一起痛苦!不想,不想,就这样在多少个不想之中,我狠下心来关掉了唯一能联系上的手机!她是一名高中教师,只有假期才能抽时间过来看看我,所以,她和许多博友一样只有在博里呼唤着小鸭早点回家团聚!我的生活,她除了叹息就是心疼!她想帮我却无从下手,所以,她只有把我所谓的感人画面带进了她的生活氛围,她想改变感染她的亲人朋友们,她把她的影视博客改变成弘扬孝的主题,她说这样做才能和小鸭子一样有意义,她说她要帮助我们一起把圈子办好!她说她是[我的老爹老娘]圈子的管理团队成员之一!她一定要更加的努力!

桑干大哥,你们给了我太多太多,而我欠朋友们的太多太多,我拿什么来报答您,报答朋友们?!如果苍天有眼,请给予我更多的自由与时间,请赋予我更多的智慧与知识吧,让我在有限的生命里多为你们做些事情,多为社会做点事情,多为老人和孩子做些事情吧!

我相信奇迹在我身上会不断在上演!正像1231日晚,大汗淋漓的我,早已经处在半虚脱的状态,我一直祈求着老天爷不要让我倒下去,不要让我倒下去,但是在我的祈求声中自己还是倒了下去。由于长期的劳累,再加上一直没有正常的饮食和休息时间,在1231日与11日交接时间的瞬间,是我昐望了很久很久的日子,这个时间终于到来之时,或许是心情突然处在紧张和欣喜状态,一直还在忙着给娘做床的收尾工作,一边看表,小息中途还要掏出手机完成《回家》的收尾日志!就是在这样的画面中,小鸭不知不觉地摔在了地上,当时200多平米的房子里,只有我一个人,当时有一个木工他回家看晚会去了,只留下我一个人给娘的新床做外包装的装饰。

不知昏过去多长时间,我还是醒了!奇迹般的醒了过来……

真诚,感动了上天!坚强,没有抛弃我!让我跌跌撞撞地爬回了家!让我完成了送给朋友们的新年第一篇日志:《回家》!

那天晚上,我第一次没有按常规侍候娘,每天不管我在外有多累,一进家门脱掉外衣就直奔厨房给娘做饭,可那天晚上,我把做饭的事交给了外甥女,小姨要做什么她早已知道,因我几天前就和外甥女说了我11日零点整,第一时间要赶回博客那个家,请她帮我暂时给姥姥做点饭,不要让小姨错过了这个小姨期待很久的时间!所以,外甥女早很理解我的心情,很支持我!她包揽了那一晚的全部!

我眼含着滚烫的泪,颤抖的手激动地点开了小鸭的窝,我久违的家!但没有谁知道小鸭是在什么情况下回到这个家的,前2个小时还处在虚脱状态的小鸭,终于回了家!

一进家门,我怎能记录我的痛!我要把感激把欣喜与我久违的朋友们一起来分享!把久别的思念泉涌似的流露出来!那首《如果你不再回来》也响在了我的博客里!那是小鸭平时常啍啍的一首歌,我时时刻刻的警告着自已,如果你不再回来,朋友们就会离你远去!我怕,我不愿意失去您,失去能给我力量的朋友们!!!

分别了这么久,有很多很多的话想和您说,但又不知从何说起,待我忙完眼前,理好思绪,让我一点点把我的新历程记录给朋友们,让您和朋友们更深刻地了解这只生活中的丑小鸭!

桑干大哥,已经很晚了,明天还要去工地,就写到这里吧,激动的心情,语无伦次的语句,请您不要太在意!记住,不管小鸭何时何地,我都会思念牵挂着你们,都会想着你们,只要有时间,我就会回来看你们,虽不能为朋友们带来新的手笔,只是老天爷不给我记录的时间,但都在我的心里,都在我的路上,我的梦仍在持续!桑干大哥,小鸭再次感谢您!小鸭爱您!

桑干大哥,随信小鸭给您发了三张2010年最后一天晚上的照片,这些照片是木匠临走时为我拍下的,也就是在他走后不久,小鸭就虚脱摔在了这个平台前的地面上!这是个什么场地,在以后的日志里我会描绘的更祥细!用不了多长时了,您现在看到的这个地方就会焕然一新,还有给娘做的床,您看看小鸭的手艺怎么样?!呵呵!我已经有5个月没有换衣服了!头发长的也没有时间去剪,爱臭美的小鸭子全然没有了自已!

 

                
  (一)小鸭正在亲手给娘设计制作新床,我让木匠把料都裁好了,因我不敢用电锯,剩下都是由小鸭一个人来完成了
 为小鸭喝彩! - 桑干河述缘 - 中国有条桑干河 
 
 
  (二)做任何事情小鸭都很认真,一点一丝的都不能马虎!我在切割海绵,给娘做一个脚踏!让娘坐在上面玩耍!下面还能放很多的东西!一举两得,外面买的床就没有这种功能,呵呵!
为小鸭喝彩! - 桑干河述缘 - 中国有条桑干河
 
 
 
  (三) 海绵包完后,我就用布再把床箱、床头、床屉等都包起来,一个很完美漂亮的布衣床就要成功!在外面买一个布衣床要7000多元钱,有点不值得,所以我才决心给娘亲自做二个漂亮的床!我想我肯定能行!这两个新床做起来才用了2600元钱,呵呵!省了不少吧!也不比他们卖的床逊色!嘻嘻!
为小鸭喝彩! - 桑干河述缘 - 中国有条桑干河
 
  
 
发件人:
小鸭<huijiakezhan.0277@163.com>;
时 间:
2011年1月4日 01:35 (星期二)
收件人:
 
    注: 这封信是天津网友小鸭在2011年1月4日午夜1点35分发到我的邮箱的,是我实在太笨了,玩电脑的技术实在太差了,致使小鸭写给我的邮件整整在邮箱“搁置”了两个多月最近才被发现。记得当时我是怀着激动的心情读小鸭的信的,我被她的经历感动,我被她的精神感染!随即又挂通了小鸭的电话,我们聊了不断的时间。从她清脆的天津话语调里,我感觉到了她孝顺老人、弘扬孝道,坚韧不拔、与人为善、乐观生活的情操和态度。她的话里音间充满了友谊、爱心、感恩。尤其她对[我的老爹老娘]圈子那份爱的诚心,使我倍感欣慰!我是实在在感觉到,网络有知己,天涯若比邻!我征求小鸭同意,将她写给我的信发在这里,请朋友们分享。)  






与小鸭的邮件往来 - 桑干河述缘 - 中国有条桑干河  

 

 

 

 
 

 
  评论这张
 
阅读(897)| 评论(121)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