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中国有条桑干河

我的家乡在大堡,在那里度过了我的童年。那里的人们勤劳善良,那里的风景优美迷人……

 
 
 

日志

 
 

郭天成老师为我的图片题诗  

2010-08-10 20:21:14|  分类: 博友之间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一本书,除了内容好,还需要有一个好的书名;一幅照片,除了感官上养眼,观后给人以启发,也同样应该有一个画龙点睛的命题。也才可达到“画中有诗”之境界。

       前不久,广西网友郭天成老师(应该称呼他先生,可自从我们在网络成为好朋友后,就一直这样称呼他,觉得很是亲切)到我“家”逗留了一段时间,把我的相册里所收集的拍摄小五台山的十几幅照片看了个绝对的仔细……我想,郭老师肯定融入了小五台山的山涧腹地,要不然怎么会诗兴大发?他的“诗情” 点缀了照片的“画意”,使照片增加了美感,增添了灵气,更有了可“读”性。今天,我把照片和郭老师的诗,用我很笨的方法编辑发表,供朋友们欣赏。同时表示对郭老师由衷地感谢!

(一)秋意                                      

郭天成老师为我的图片题诗 - 桑干河述缘 - 中国有条桑干河

郭老师题诗:丰盈的大地,欢乐的田园。

(二)涧水

郭天成老师为我的图片题诗 - 桑干河述缘 - 中国有条桑干河

郭老师题诗:山树葱茏,涧水叮咚。

(三)层林尽染

郭天成老师为我的图片题诗 - 桑干河述缘 - 中国有条桑干河

郭老师题诗:友睦自然,绿染山巅。

(四)白云 蓝天 绿地

郭天成老师为我的图片题诗 - 桑干河述缘 - 中国有条桑干河

郭老师题诗:圣洁的白云,丰收的大地。

(五)天然水盆

郭天成老师为我的图片题诗 - 桑干河述缘 - 中国有条桑干河

郭老师题诗:山光水色无胜景,天然水盆水丰盈。

(六)影影绰绰

郭天成老师为我的图片题诗 - 桑干河述缘 - 中国有条桑干河

郭老师题诗:别说眼前无杏花,一树嫩叶绿山崖。

(七)水、石、花、草和树

郭天成老师为我的图片题诗 - 桑干河述缘 - 中国有条桑干河

郭老师题诗:涧水鱼可数,山花美耐读。

(八)涧水

郭天成老师为我的图片题诗 - 桑干河述缘 - 中国有条桑干河

郭老师题诗:山涧飞瀑,酷似美图。

(九)水景

郭天成老师为我的图片题诗 - 桑干河述缘 - 中国有条桑干河

郭老师题诗:山上绿树常青,山下流水潺潺。

(十)松树和花

郭天成老师为我的图片题诗 - 桑干河述缘 - 中国有条桑干河

郭老师题诗:松树矮小山花美,山风吹拂绿芳菲。

(十一)素花

郭天成老师为我的图片题诗 - 桑干河述缘 - 中国有条桑干河

郭老师题诗:万绿丛中笑,谁知我芳名?

(十二)漂亮的金莲花

郭天成老师为我的图片题诗 - 桑干河述缘 - 中国有条桑干河

郭老师题诗:独秀苍穹下,谁敢论花魁?

(十三)山谷幽香

郭天成老师为我的图片题诗 - 桑干河述缘 - 中国有条桑干河

郭老师题诗:山谷幽香处,仙女忙驻足。

(十四)峭壁双蝶

郭天成老师为我的图片题诗 - 桑干河述缘 - 中国有条桑干河

郭老师题诗:峭壁双蝶情意绵,可是山伯与英台?

(十五)曲径幽香

郭天成老师为我的图片题诗 - 桑干河述缘 - 中国有条桑干河

郭老师题诗:山野独行客,五朵金花伴。

(十六)屏障

郭天成老师为我的图片题诗 - 桑干河述缘 - 中国有条桑干河

郭老师题诗:我横刀立马,鬼子敢进村?

(十七)石柱峰

郭天成老师为我的图片题诗 - 桑干河述缘 - 中国有条桑干河

郭老师题诗:独秀云天外,唯我石柱峰。

(十八)磐石名犬

郭天成老师为我的图片题诗 - 桑干河述缘 - 中国有条桑干河

郭老师题诗:名犬问山涧,此水天上来?

 

                                                                                              请 郭天成文学之旅指正

 

  评论这张
 
阅读(533)| 评论(118)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